海燕sama

【周叶】《生子十三题》(2)

·有生之年系列

·有私设

·非严格意义上的生子

·感谢喜爱

周泽楷的场合(2)

众人平息了一下心情,转到了大厅的沙发上听叶修讲述事情的前因后果……
————————————————
这是几天前的某个清晨。
叶修平静的坐在床沿吸着烟。
然而他的内心实则没有表面上那么安静。
他陷入了人生两难的境地。
身为男人,正常来讲,当在一个地方醒来,身边多个赤裸的女人需要思考的应该是负不负责的问题。
而叶修可从来没听说过在自己床上一觉醒来身上趴了两只陌生孩子的事情。
而他有幸成为了第一个。
他的床上多了两只娃!
小男孩乖巧的坐在床铺中央,抱着膝盖安静看着叶修,那几乎和叶修小时候重合的小脸粉扑扑的。
而小女孩则颓废的和叶修一样坐在床沿,不知是因为没睡醒还是其他原因,整个人有点发蔫。那漂亮的脸蛋也失去了光彩。
叶修看着女孩那张和周泽楷相像的小脸带着的生无可恋,莫名同情起来——这样子简直就和他被苏沐橙禁烟时一模一样。
叶修想了想,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塞到了女孩嘴里。
只见女孩顿时跟打了鸡血一样精神焕发!
咂咂嘴尝了尝棒棒糖的甜味,然后满足而懒洋洋的眯起眼睛。
于是乎,在这个安静的早晨。
一大一小,一男一女,一叼烟一叼糖,用几乎一模一样的不太雅观的坐姿坐在床沿思考人生,中间加了一个规规矩矩端坐的小男孩。
叶修很冷静:“你们是谁?”
女孩更冷静:“你儿。”
叶修:“……”
叶修悲伤的发现他接受了这个设定,这完全不和科学!但他还抱着一线希望。
“你们是不是被父母抛弃了然后想赖到我头上?”
女孩转头看了看窗外的美景。
“那我的父母力气一定很大,能把我抛到至少五层来。”女孩感慨。
身为一个表面五六岁的女孩她显然“学识渊博”到谈吐都不符合一个小女孩。
女孩看着叶修无语的表情,“厚道”的粉碎了他所有的希望,真诚的说到:“接受现实吧,娘。”
这一个娘字让叶修打了个机灵,问出了他脑袋里的第一个问题:“知道谁是你爹么?”
女孩转头看了叶修半晌,幽幽的回答:“这取决于您有几个男人。”
叶修幽幽的说:“可问题是,我一个男人都没有。”
两人无语凝噎。
“看样子您心中似乎有人选了。”女孩懒洋洋的说。
“凭你的脸和你弟的性格,符合的大概只有一个人。”叶修用手捂住了脸叹气。
“他不是我弟……”
小版叶修看看叶修,又看看女孩,最终选择了沉默。
叶修:“接受设定吧,闺女。”
女孩:“……”
——————————
后来,叶修给女孩起了小名叫叶子,称呼弟弟为小修。
鉴于事件实在过于诡异,叶修决定尽快和周泽楷商量一下,但是因为路程较远,加之两个孩子的身份比较难办理,还是耽误了一些时间。
但其实最耽误时间的,是叶修领着两个孩子给自家队友们看到时候,以陈果为代表的队长控们立马就要抄家伙直飞到周泽楷身边跟周泽楷干架!叶修不得不解释解释再解释,安抚安抚再安抚。
“于是我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千辛万苦才带着小周的娃来到这。”叶修吐了个烟圈做最后总结。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两个孩子。他怀里抱着小修,叶子则坐在了叶修腿上。然后周泽楷合拢了胳膊,把小修抱的更紧了一点,整个人闪烁着的慈父光芒闪瞎了轮回好青年们的眼睛。
看着队友们囧囧的表情,叶子嘲讽道:“显然这里都是一群单身狗。”
方明华挺了挺胸。
“就算不是单身狗也没有孩子。”叶修接嘴道。
“……”
除了陷入父亲角色无法自拔的周泽楷,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嘲讽x2的压力。

最终叶修“母凭子贵”加之自己完美的人格魅力,暂住与轮回,在俩人想出解决办法前住在周泽楷家,也方便共同照顾两个孩子。
叶修私下悄悄问周泽楷为什么会那么果断的承认他们,毕竟对于正常人来说这不是一声“哦”就能接受的事情。
然而周泽楷只说了六个字——因为是和你的。
叶修顿时整个人都不好的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要冒出来,他飞快的把它塞了回去,没再提这事。
警报变成了黄灯,轮回经理稍稍松了口气后就赶人们去训练了。叶修在这也是个可以切磋的好机会。
叶修坐在了周泽楷旁边的机子和周泽楷交流了一下,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电脑桌上趴着两个眼神闪亮亮的小脑袋。
因为孩子年幼,电脑桌又高,两个孩子不得不点着脚,扒着桌子边缘才能看见。之前在兴欣,别说电脑了,就连电视陈果都没让他俩碰过几下,一看到荣耀顿时被吸引了眼球。
看着俩孩子表现出的对荣耀浓厚的兴趣,叶修很欣慰熊把俩个孩子抱到腿上,开始安利荣耀。
叶修经验丰富,讲的通俗易懂又很精华,俩孩子很快分清了游戏设定,人物角色以及简单的操作玩法。当叶修问两只想玩什么职业时,小修对神枪情有独钟,被神枪专业户抱了过去学习神枪,但叶子那里就出了问题,就连周泽楷也犯了难——自家闺女讽刺所有职业他该怎能办?
再叶子看来,橙装的样本牧师看上去像奶牛,拳法头上的带子像随时要切腹自杀,战法像是算命的,术士根本分不清男女,狂剑除了发狂还能干什么?!
叶修无奈了:“你理想中的职业是什么样的?”
“全都包括的。”叶子坚定的说。
“你想玩散人?”叶修有点惊讶。
“你玩的那种么?”叶子看上去有点期待,被之前叶修的操作吸引了。
叶修打开了君莫笑的角色界面。
看着君莫笑那一身奇怪的混搭风,叶子发出了由衷的惊叹。
叶子:“美丽绝伦。”
叶修:“完美无缺。”
目睹一切都孙翔感慨审美这种东西竟然也遗传。

评论(15)
热度(4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