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sama

【all叶】和尚倾城(14)

·苏+ooc+无脑+傻白甜

·纯属缓解压力和撒糖写的

·请别较真QwQ

·七夕第二弹【你们吃粮不回复第三更明天再说吧(傲娇)】

·烦烦生日快乐ww

(14)

叶修还抱着一丝韩文清开玩笑的希望,虽然这希望微乎其微,但当四人在这客栈住店后转天清晨,几个人要去北山的时候,韩文清默默的跟在了这三个人身后时。

那点微弱的希望破碎了……

叶修只能接着装嗓子疼。现在他右边是周泽楷,左边喻文州,身后还一个韩文清死盯着他。

韩文清的目光过于炽热,弄得叶修连走路都不会了。

喻文州和周泽楷当然把一切都看在眼里,韩文清的针对太明显,可是二人皆不知原因,只能继续观望。

四个人各怀心事来到了北山。

北山高耸如云,山顶可以说是白雪皑皑,正值秋日,天气寒凉,有些冷清萧索。

山脚下有一村庄,民风淳朴,但因生活闭塞,对叶修这和尚倒是十分尊敬,因不知叶修身边衣着精致的男子是谁,也不敢上去搭话。

据村民描述,离村子不远有一小屋,住的是以采药为生的李大壮一家,前段日子李大壮和妻子上雪山采药,想摘些珍贵的雪山草药贴补家用。

没成想李媳妇误打误撞碰见了千年雪莲,农家人也不懂什么是雪莲,李媳妇不知情,只觉得这雪莲漂亮能值钱就要去摘,结果惹怒了雪莲旁边的白狐,被勾了魂魄,李大壮鼓起勇气把妻子带了回来,现在李媳妇现在昏迷不醒。

这可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有人见过雪莲至少证明它存在,不仅方丈有救了,叶修也可以快些结束这坑人的旅程。

至于守卫雪莲的白狐叶修倒不是多担心。

当你身边有了家财万贯的喻文州,倾国倾城的周泽楷,无论那狐狸是劫财还是劫色你都能应对。

利诱若是失败了手里还有个韩文清,他就不信老韩对付不了一只狐狸!

叶修肚里的算盘打的啪啪响,对现在的状况十分满意。

话不多说,几人立刻找到了李大壮的住处。

因为妻子昏迷不醒,李大壮愁得几天油盐未进,整个人像是老了一样没精神。

但是李大壮开门看见了叶修,以为是寺院来给妻子还魂的高僧,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哭天抹泪的请求叶修就醒妻子。

叶修无奈的扶起李大壮,表示自己是有求而来。

等李大壮渐渐平复了情绪,叶修说明了来意。

“怎么说你也见过那雪莲了?”

李大壮叹气。

“是啊,我找不到我媳妇,就四处走,发现我媳妇躺在一朵雪莲旁边,那雪莲极美,身边还有一只白狐,眼睛幽绿幽绿的,我媳妇定是被那狐狸勾了魂。”

“你还记得路么?”叶修问。

“当然,就在雪山深处。”李大壮老老实实的回答说。

“太好了,不知施主可否带我们前去?”

李大壮是个热心肠,马上就要答应,但想了想又突然改了口。

“不行!我不去!万一那狐狸勾去我的魂,我媳妇可怎么办?除非你们救我媳妇,不然谁我都不带去!”李大壮故意强硬的说。

看着男人紧紧抱着媳妇的样子叶修有些动容。

“我可以请皇城的医官来。”喻文州微笑。

然而李大壮苦笑一声。

“我也花重金找了遍了郎中,连城都的医官也请了来,但是没人有办法。只有……”李大壮欲言又止。

“只有什么?”叶修问。

“听县城郎中说,这还魂不是一般郎中能做的,想救我媳妇,只有一个办法,还魂草和……神医王杰希。”

一行人相顾无言。

这还魂草是微草的专属,自微草成立之日起便由微草掌握着。而这微草与霸图,嘉世一样是帮派,但不同的是,除了武力高强,里面的每个人都医术高超,现任帮主王杰希更是继承了神医之名。

但是微草一向以救市济民为主旨,不在意江湖纷争,隐匿与世俗中,渐渐成为传说。王杰希更是很早就隐居了,目前去向不知。

还魂草至少据说在微草布置的石洞里,可这王杰希是可遇不可求啊……

眼见到手的雪莲飞了,叶修心有不甘啊。

“我们试试。”叶修最后发话了,毕竟首先要找到还魂草,也许其他郎中也有会使用还魂草的。

石洞距离不远,几个人脚步快,很快来到了微草的石洞,不知消息是否可靠,还魂草是否还在这里,但这么多年,因为不知是否有人看守,再加上微草的名气,至今没人敢硬闯石洞。

周泽楷举着火把先进入了石洞,随后是喻文州,叶修和韩文清走在了后面。

石洞内潮湿阴冷,不时传来冰冷水滴声。

几个人十分小心,警惕四周,但走了很长时间后并没有发生什么,也就放松下来,来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

中间凸起的石块像是祭台一般,而那祭台上却空无一物!

“看来是被拿走了。”喻文州走过去撵了撵祭台上的土。

这下不光没有王杰希连还魂草都没有了,计划一下子陷入了僵局。

叶修有些束手无策,心情烦躁加上路途疲惫,他忍不住倚在了石壁上。

突然,石壁开始移动,整个石壁转动了起来,叶修整个重心倚在石壁上,不禁往石壁后倒去。

而离叶修最近的韩文清伸手要去抓他,结果石壁转动迅速,一下子他也摔了进去。

石壁一下子闭合了,无论周泽楷和喻文州怎么呼喊,石壁后毫无反应。

石壁是道暗门,叶修误打误撞触碰了机关,结果他和韩文清都掉了进去,两人直接跌进了水里。

水很浅,但即使这样他俩也成了落汤鸡。

韩文清把叶修拉上岸,脱下衣服挂在一边。

叶修坐在地上,看着湿透的佛衣,心想这倒霉催的……

看着闭死的石门和冷着一张脸的韩文清,叶修真的特别想喊一句,但不是喊救命,他只是想喊……

别把我和韩文清关在一起!换周泽楷进来,喻文州也可以!!!

可是事已至此,抱怨也没用,叶修脱下佛衣去摸石壁,希望能找到出去的机关,就在这时一路没说话的韩文清开口了。

“你声音和叶秋很像。”

因为听到雪莲消息太激动了,叶修一时忘了自己装嗓子疼。

“是么……”叶修含糊道,装作专心摸石壁的样子。

像是被叶修的回答激怒了,韩文清大步走过来,没等叶修反应,掐着他的脸把他转了过来,脸阴沉得能滴出水。

“你想装到什么时候,叶秋?”

叶修心咯噔一下子。

评论(30)
热度(5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